缇缇娜

间歇性失踪,请谨慎关注哦😊

我磕的cp全都冷到北极圈
(๑ŏ _ ŏ๑)↷↷

佛岳cp篇 又名 《张大佛爷的盖世萝莉》



人物:张启山×岳绮罗

出处:《老九门》×《无心法师》







那姑娘是张启山从土匪窝子里捡来的。

他还记得那时候城西地界里,有一窝从东边儿逃窜而来的流寇,那伙人烧杀掠夺无恶不作。

更甚的是,一夜之间屠尽了一个村子,而且全村上下一共一百三十六条人命,无一人生还。

其手段残忍狠毒,就连那尚在襁褓中的小孩子都不放过。

张启山是长沙城的布防官,身负着保卫长沙城的重任,理应维护长沙成地界之内的安全。

所以他决定带兵,去剿灭那伙丧尽天良的土匪。

经过了一天一夜的部署,他们制定了一套专门针对这窝土匪的计划,方针,最终不费一兵一卒的把他们这伙人一网打尽,一锅端了。

他就是在那座山寨里头遇到那小姑娘的。

那里是山寨里的一处地下牢房,四周都是冷冰冰的石壁,且阴冷无比,绕是他张启山一个大男人身强体壮的,乍一进去时也禁不住打了一个寒战。

她那时候低着头,双手抱膝蜷缩在牢房的一角,半边身子隐藏在黑暗中,许是听到了脚步声,她抬起头向他这里望了过来。

牢房里很灰暗,他走进了才看清,那是一个娇娇俏俏的小姑娘,大约有十四五岁的样子。

鹅蛋似的小脸精致漂亮,可是气色却不大好,整张脸苍白的可怕,双唇也隐隐泛白失了血色,发丝凌乱,有几缕被汗水打湿黏在了脸颊边。

她身上的白色衣裙也已经破损,缺失了它原本应有的颜色,洇有触目惊心的红,裸露在外的娇嫩的肌肤,也留有被鞭打过后的痕迹。

可见这个小姑娘曾在这个贼窝里头,遭受了怎样非人的待遇。

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

小姑娘的声音软软的糯糯的,还隐隐有些沙哑。

她说话的时候,单薄的身子还有些轻微的颤抖,就像是怕极了,格外的惹人怜惜。

张启山不禁皱了皱好看的眉头,他放轻了步子像那姑娘走近。

他解开了身上的斗篷,披在了那姑娘的身上,掩盖住了那些裸露在外的肌肤,和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。

“小妹妹你别害怕。”

他半蹲下来凑近了她。

想了想,有些不太习惯似的微微的扬了扬嘴角,露出一个略带安抚性的笑容,道:“我不是坏人。”

“我叫张启山,是来救你的。”

“这个寨子里的土匪已经全部被制服了,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再来伤害你了,你现在很安全。”

“能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

他放轻了声音问她,原本冷硬的面容也变得稍稍柔和了下来。

她整个人缩在宽大的斗篷里,仰着头来怯怯的望着他,她的双手在斗篷里,有些紧张的攥紧了自己的裙角边,此时此刻的样子,就像是一只受到了惊吓的小兔子,她说:“我…我叫岳绮罗。”

“你家在哪儿?我派人送你回去。”

张启山说的这句话,原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很是稀疏平常,可此时却像是一不小心,触碰到了小姑娘的伤心事。

她闻言,那双原本明亮漂亮的大眼睛,就一下子变得雾蒙蒙的,充满了水汽,莹莹的泪珠挂在眼角要掉不掉的样子,格外的惹人心疼。

也许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此时的窘迫,名叫岳绮罗的小姑娘低下了头。

额前的碎发随着她的动作滑落下来,遮住了她精致的眉眼,从张启山的这个角度望过去,就只能看见她头顶的那一圈小小的发旋。

小姑娘的声音闷闷的,还隐隐带了些哭腔,她断断续续的说:“他们都…都不在了,就只有我一个人,我…我已经没有家了……”

他一听这话那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?想来这姑娘,也是一个可怜之人。

像是怕惊着她,张启山犹豫了一瞬,接着,他便试探性的伸出了手,停在了她单薄瘦弱的肩头,安抚性的轻轻地拍了拍。

张启山感受得到,自己掌下的被宽大的斗篷包裹着的身躯,还在轻微的颤抖。

他盯着自己的手,静了片刻,他觉得自己这样做似乎是有些不妥。

他原本想要收回手,等那姑娘自己平复自己的情绪,可是在下一秒,却被人轻轻地拽住了衣服的袖口。

拽住他的那只属于姑娘家的小手,手掌是单薄而又白皙的,然而手指头却带着一些稚气的肉感,小小的指甲粉红透明,短得让人心疼。

小姑娘深吸了一口气,就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,她问他:“我能,跟你一起回家吗?”

听到这话,张启山沉默了片刻。

他张了张口,原本是想要拒绝的,可是也不知是怎的,这原本想要拒绝的话已经到了嘴边,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。

张启山的目光,顺着那只白皙的小手往上看去,小姑娘的眼中充满了希冀,她殷切的望着他,眼眶红红的。

张启山抿了抿唇,鬼使神差般的,他听见自己对她说:“好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